优秀学子

王睿|2022年国家奖学金

王睿,女,汉族,江苏徐州人,中共党员,出生于200012月,20199月就读于bat365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经管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现担任经管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和班级学习委员。在校期间,获得鱼跃奖学金(20212022)、院三好学生(2020、2021)、院优秀共青团员(2020、2021)、院优秀学生干部(2021)2021年江苏省跨境电商技能竞赛二等奖。

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该生热爱祖国,关心时政,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一入学,该生就主动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过党课培训,该生不仅对党的认识有了全面系统的提升,也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2020年10月,该生成为bat365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第三批“青马工程”骨干示范培训班成员,积极学习马克思主义先进思想,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通过理论学习、参观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同胞纪念馆、与南京师范大学第十二期青马工程进行学习交流、深入乡镇农副产品基地实地考察学习等方式,不断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20216月,该生被党组织接受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并于20226月份正式转正

二、脚踏实地学习,不骄不躁做事

入学以来,该生就时刻严苛要求自己,专业及综测成绩始终位列班级前茅。同时,该生积极参加经管系组织的青衿学堂帮扶活动,用自己擅长的专业学科,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问题,同时自己的专业知识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并于2021年获得江苏省跨境电商技能竞赛二等奖、2022年获得第八届LSCAT江苏省笔译大赛三等奖、以及鱼跃奖学金”2次,院“三好学生”2次。目前,该生已获得跨境电商助理职业能力证书和助理跨境电子商务师专业技能证书。

作为班级学习委员,该生以身作则,不断加强自身的专业学习,同时,积极建设班风学风及配合教务员和任课老师的各项工作,勤勤恳恳地为班级同学服务,做好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沟通桥梁。

三、投身社会实践,彰显青年担当

在生活中,该生品行端正、作风优良,乐于奉献。入学以来,该生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种文化活动,并获得院“同心战疫”心理知识竞赛优秀奖、“有信与你·坚守于工”明信片设计比赛三等奖、“笔下存心语,笑中破逆境”活动二等奖、“心怀感恩,行助抗疫”党员活动三等奖等荣誉

在志愿服务方面,该生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如:丹阳中医院志愿者、丹阳市社会福利中心志愿者、新生体检志愿者、丹阳客运站志愿者等。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该生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仅自身得到了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也得到了满足。该生认为,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

在社会实践方面,该生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寒暑假社会实践,不断充实自己,锻炼自己。2021年暑假,该生参与了经管系党工部组织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组建了“永远跟党走”红色小分队,进行了“依托红色旅游,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社会实践活动。该生带领的红色小分队对常州市安基村进行了调研,通过实地走访的形式进一步了解安基村的发展历史,挖掘其红色文化内涵,为当地经济发展提出宝贵建议。2022年暑假,该生又带队来到其家乡徐州,开展“追溯红色印记,探寻经济脉络”社会实践活动,对徐州市倪园村的红色经济发展进行实地调研,找出其在经济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法,只有当形式和内容有机结合起来时,新农村建设才会在倪园村扎根结果,人民才会更加幸福。

四、理论联系实际,开拓创新意识

在创新方面,该生刻苦钻研,不断探索,注重培养自身的创新意识,勇于挑战自我,突破自我。该生于2021年参加学院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以第一主持人身份主持《后疫情时代中低端餐饮业成本控制优化对策——基于供应链角度》项目,并顺利结项。通过参加此次项目,该生加深了对成本管控的理解,真正地将课本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因此,该生在2022年继续参与学院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疫情常态化下中小型批发企业发展现状及其对策研究——以南京启润商贸有限公司为例》。2022年3月,该生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省级期刊《营销界》上发表《中低端餐饮业成本控制优化对策——基于供应链角度》论文一篇。

通过此次的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该生在创新能力和社会交际能力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同时,自身的协作精神和团队意识都有所加强。在未来的一年里,该生会认真完成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不断汲取新的知识充实自己,紧跟时代发展,使项目更具有价值和意义。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该生会继续努力,志存高远,为未来的人生目标不断拼搏!


  • 更新时间

    2022年11月03日

  • 阅读量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bat365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