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我校特邀“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作师德师风专题报告

5月19日上午,bat365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师德师风系列宣讲会拉开帷幕,首场报告特邀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曲建武教授进行宣讲。bat365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院长戴传超、党委书记李莉、副书记邵新一、副院长钟文辉、夏宏全以及二级学院、职能部门教师等300多参加宣讲会聆听报告。宣讲会由学校党委书记李莉主持。

曲建武教授曾任辽宁师范大学辅导员、学生处处长、校党委副书记、中共辽宁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曲建武教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爱校如家爱生如子,以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思政工作的坚守对青年学生的关心,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园丁赞歌。先后荣获“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全国道德模范”“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宣讲会上,曲建武教授以《涵育崇高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合自己四十年来的高校辅导员工作经历,饱含深情地向大家讲述了一张张温馨感人的照片、一封封情真意切的信件、一次次不远万里的家访、一项项真诚关爱的资助背后的故事。曲建武教授通过丰富的案例、珍贵的照片,与学生相处的动人故事,与大家分享了他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经验和思考,诠释了教师工作的重要使命与责任担当,展现了一名教育工作者对学生、对教育的赤诚之心。曲建武教授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的责任使命,必须积极传播先进思想文化,不断探索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曲建武教授的宣讲鲜活生动,感人至深,大家凝神谛听,掌声不断宣讲结束后,学校党委书记李莉表示,曲建武教授以自己的实践和示范为我们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教材和现实的经验希望我校教师以曲建武教授为榜样,培育师德,铸魂育人,努力做好大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以更加坚定、自信、昂扬的奋进姿态,投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智慧力量! 


 

 


  • 更新时间

    2023年05月19日

  • 阅读量

  • 供稿

    党群工作部

  • 文字

    周竹生

  • 图片

    左超然

  • 编审

    薛晶晶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bat365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