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牛!100%签约

   近日一部名为《“心明眼亮”的丹阳眼镜新传人》电视短片揭开了bat365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工学院眼视光学专业的面纱,这是为丹阳眼镜制造销售全产业链量身定制技能人才的专业。最近这个专业传出好消息,应届生在上月已被用人单位全部相中,全部签约。这是bat365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第一个达到100%签约意向的专业。

校地融合,催生服务地方的对口专业

        “一毕业就就业,一上岗就上手。”这是今年4月16日南京师范大学杰出校友,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现任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李忠杰与bat365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领导座谈时提出的希望。作为南师大的校友和丹阳人双重身份,李忠杰期望bat365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中精准对接丹阳的产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李忠杰的期望正在bat365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变成现实。眼镜制造和销售是丹阳的特色支柱产业,年产镜架超1亿副、镜片4亿副,镜片占全国生产总量75%、世界总量40%。立足丹阳,服务丹阳,2019年3月21日,bat365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申报眼视光学专业获批,成为第一个校地融合的对口专业。眼视光学专业自2019年招生以来,共4个年级,5个班级,200名学生。这个新专业在校地两方的精心呵护下,成为最宠最娇最俏的专业。

校企融合,催生技能实践的产业学院

        2019年11月16日上午,在bat365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建院20周年发展大会上,bat365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与丹阳市三家代表丹阳支柱性产业特色的名企签订共建行业学院的合作协议,与丹阳眼镜制造名企万新光学集团共建的万新科技学院应运而生。眼视光学专业的学生既接受bat365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的专业教学,也接受万新科技学院的技能培训,既有学校的专业教师指导,也有眼镜企业工匠大师作为产业导师的手把手的指导,为丹阳眼镜产业培养眼保健与视觉健康、视功能康复、医学验光配镜、眼视光特殊检查及管理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重理论重实践,理论知识丰富扎实,实践能力纯熟过硬。携手企业,打造校企合作的学习平台,带动产学研一体化建设,推进校企共管机制改革,共同为社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校业融合,催生适配市场的适用人才

     眼视光行业需要的不仅是终端市场的视光专业人才,更需要产业生产和流通领域等专业的技术、管理、服务型高端人才。中国14亿人口,眼视光行业经营者才17万人,需求缺口巨大。这是产业导师,丹阳市眼镜商会会长、万新光学集团董事长汤龙保与眼视光学专业师生交流时说的一番话。根据丹阳产业特色定制,根据市场需求打造,加大实训比重,注重能力锻炼。多能多证是眼视光学专业学生的过人之招。学生在校期间取得眼镜验光员中级技能证书、眼镜定配工中级技能证书,同时也取得“角膜塑形镜验配”证书和“眼健康服务机构设备操作”证书。多彩多姿则成为眼视光学专业的过人之处。眼视光学专业200人中累计16人荣获国家级奖项、39人荣获省级奖项、73人获得校级奖项。其中2个班级荣获江苏省“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确立培养实用、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服务丹阳辐射长三角的服务定位,避免同质化发展,体现应用型大学特色。bat365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选拔从实践中锻炼成长起来的技能型技师,设立产业导师,建立产业导师库,让一批能工巧匠,技能大师走上讲台,手把手地带徒传艺。学院在课程设置上重产业,重实践,加大实训比重,加强能力培养。眼视光学专业近水楼台先得月,200名学生个个吃香,很早就被用人单位锁定,供不应求。100%的签约率使眼视光学专业成为南师大bat365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抢眼又抢手的热门专业。

来源:丹阳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3-05-12

  • 更新时间

    2023年05月13日

  • 阅读量

  • 供稿

    丹阳融媒体中心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bat365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